水兵月战士–鱼甜甜

I'm from Mars

观察了这么久,发现不管每次的冲突事出何果何因,粉丝总是热衷于在争执骂战中偏题离题,最后的走向往往落入以数据,各方面销售购买,各方面奖项罗列的大字报对比的趋势。


最后,问题解决了吗?


无。


那然后呢?


没有然后,只是成全了彼此的输赢自尊而已,不是他们爱的人的自尊。在报复和碾压的快感面前,他们把爱人的体面当做质子交给对方,又占有着爱人的成绩成为武器。


爱人呢?一文不值。


如果比不过对方,便会心里滋生怨怼,埋怨爱人,你这把刀真钝。有的人,就算不说,潜意识却无法控制,叫嚣着:"看啊,我受委屈了,我是为了你受的委屈,我是在保护你,维护你,我是在爱你。我的难过都是因为你。"


可,结果呢?保护住了吗?


这不禁让我想起了,家长互相问孩子成绩的场景,考的好的面上如花,考的稍微差强人意的孩子家长就笑着夸一句对方,回家后,每次争吵,总有一个“你看看人家的孩子”!


可是孩子的成绩与你们有什么关系?孩子可以为自己骄傲,而不是成为家长满足虚荣心的资本。


而争吵时候这种成绩单对比的粉丝们,我突然想,以后你们的孩子是不是也会这么可怜啊?

评论(1)